注  册登  录
慈善项目
病童故事|“她都那么坚强,我没有理由不坚强”
  • 所属项目:结善缘救病童项目 -> 项目动态2022-05-181576

病童故事|“她都那么坚强,我没有理由不坚强”


      在生病前,静雯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看似安静、有点害羞的她,最喜欢的运动是打篮球。每次体育课,篮球场上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当说起校园生活时,静雯的眼睛里闪烁着光,“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早日康复、早日回到学校上课。我非常想念我的同学们,平时他们放假的时候也会和我联系,说很想我,希望我能早点回家和他们一起玩。”

2021年10月,静雯突然发热,妈妈以为她感冒了,并没有太在意,直到反反复复第三次高烧再起,她才慌了神,带着女儿前往四会市人民医院检查。刚确诊时完全接受不了,连续哭了好几个月。也不敢在女儿面前哭,只能自己偷偷哭。虽然静雯妈妈小心翼翼地护理,但在第一疗程结束时,静雯还是感染了胰腺炎。“入院时有80斤,现在只有69斤,十多天粒米未进,只能靠营养液维持生命。”妈妈和本会工作人员分享道,“静雯很乖,很配合,从头到尾她没怎么哭过。她比我坚强,所以我也要坚强起来才行。我发现得病后的治疗过程中,女儿反而更开朗、更愿意与人交流了。她很受欢迎,在医院结识了两位同龄好友,医生护士都叫他们‘铁三角’,病房里的小朋友也很喜欢她,整天来找她玩,吃饭也坚持要来和她一起吃。”

1.png

      

      2022年1月5日,本会了解到静雯的情况后,使用广州市原上服饰实业有限公司的善款资助她1.5万元作为治疗费用。妈妈向我们表达了感谢,“十分感谢恤孤助学会和爱心企业对静雯的资助,让我减轻了负担,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们一定可以坚持到最后。”5月12日上午,本会工作人员带上娇兰佳人爱童行生活包来到了广州小家探访了静雯和妈妈。静雯告诉本会工作人员,在小家里也结识了不少好朋友,有很多比她小的弟弟妹妹,都十分喜欢她这个姐姐,静雯走到哪他们就跟到哪。在这段时间里,一直都觉得妈妈很辛苦、很不容易。妈妈为了我付出了太多,等我康复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报答妈妈。探访过程中,静雯妈妈也与我们诉说了很多治疗过程中的经历,最大的感受是她的情绪会跟着女儿的状态起伏。女儿状态好一点,她就宽慰一点;女儿状态不好,她的情绪就不好,感觉很心痛。本会工作人员在倾听过程中,也及时给予妈妈一点心理支持。据了解,静雯生病前读书很自觉也很用功,成绩一直都很好。妈妈以前总是希望她能考上大学,并努力供她读下去。现在只希望她平安、健康就好。很害怕她治疗后复发,爸爸妈妈年纪也大了,现在已经50多岁,如果真的复发,到时候都60多岁,担心以后没有人可以照顾好她。

2.png


      在六一来临之际,我们也邀请了静雯参与了本会开展的“第一期骑士漂流记暨六一病童关怀活动”,我们了解到她很喜欢手账,因此购买了手账套装,与她提前分享了六一儿童节礼物,希望手账可以为她解解闷;也把漂流瓶送到她手中。她接过礼物后十分开心,她说不仅是因为收到了自己想要的礼物才开心,更重要的是收到另一个跟她一样在对抗病魔的小朋友加油作品,感受到原来有很多人跟她一样也在努力坚持。希望所有帮助过她的爱心人士、住院的小朋友都可以开开心心。


image.png

(识别二维码,一起结善缘救病童)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2022年5月13日



☆ ☆   推荐慈善项目   ☆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