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专项基金
  • 爱童行专项基金
    爱童行专项基金

    MOart Program-乡村学校艺术教育项目

    项目时间:2012长期 已筹善款:14929212.18 项目状态:  
    捐款入口:


    MOart Program是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爱童行专项基金开展的乡村学校艺术教育项目。

     

    使命:致力于改善乡村学校美术教育环境,支持乡村美术教师成长,助力乡村学生享受美育。

     

    愿景:让乡村学生可以享有优质的美术课,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培养审美、想象、创造的能力,发展学生的美术天赋,探索有效并可持续、可推广的乡村学校美术教育模式。

     

    价值观:尊重、平等、共创

     

    2012至2023年,MOart Program12年时光,从主题“起跑”到“出色”,数年来举办乡村教师美术培训、发放绘乐盒给乡村师生使用、MOart作品选、夏令营、未来艺术家筑梦计划、美术课题研究等活动,为乡村学生提供美育普及、人才发现、人才晋升和人才培养等不同成长阶段的支持。2012至2023年,项目已惠及遂溪、英德、连南、信宜、廉江、和平、徐闻等地的乡村学生68,748人次、乡村美术教师1,707人次,覆盖了包括连南、遂溪、信宜、湛江徐闻26个镇的388所乡村小学。夏令营成功举办11场,艺术之旅的足迹走过北京、广州、佛山、西安、杭州、苏州、深圳、东莞、信宜、景德镇等地。

     

    2016年,针对乡村学校专职美术教师不足,而兼职美术教师不具备美术基础、缺乏美术教学经验,以及乡村学生缺少美术耗材等情况。专门设计了针对小学四、五年级学生的绘乐盒课程。绘乐盒包含学生手册和教师手册,以及课程所配套的创作材料。

    每年秋季学期,通过当地教育局将绘乐盒发放给小学四、五年级美术教师和学生,作为补充教材进入当地乡村学校的日常美术课堂,缓解兼职美术教师不会教、学生无绘材的情况。

    绘乐盒课程从无到有,信宜市20个乡镇6万多人次学生接受了完整的美术课,整体提升乡村学生美术创作能力。2023年,项目与湛江市妇联和湛江市教育局的合作下,在湛江徐闻县发放约3,000份绘乐盒。



     ·  MOart绘乐盒  


    MOart绘乐盒作为美育普及的载体,里面包含了教师教案、学生课程手册及所配套的美术耗材,作为补充教材进入当地乡村学校的美术课堂。绘乐盒倡导社会融入的理念,课程围绕“人与人”、“人与生活”、“人与自然”三个主题,让学生与身边的人、事、物联结起来,通过艺术表达自我,感受生活的美好,探索艺术的奥妙。

      2016-2023年项目累计发放65,895份绘乐盒。


    MOart绘乐盒在慈善中国平台公开募捐备案编号: 51440000758340279KA19007

    拼图1.jpg



     · MOart作品选   


      每年3-4月,邀请使用绘乐盒的乡村小学师生参加主题作品选(教师需在MOart网站反馈指定数量的课程,学生才有资格参与评选),希望通过评选激发学生对艺术的热爱,及学习艺术、创作的热情,为当地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

    作品选拼图.png




     · MOart夏令营  


    参加作品选的获奖师生可报名参加夏令营,每年夏令营会选择在一个或多个城市举办,组织艺术老师设计有趣、创意、互动性强的课程为乡村师生授课,外出参观艺术场馆、展览、著名景点等,开展深度学习和开拓眼界的活动。

    夏令营拼图.png



     · FUTURE ARTIST 未来艺术家筑梦计划  


    “未来艺术家筑梦计划”是MOart Program乡村学校艺术教育公益项目中的人才培养环节。项目于2018年正式启动,旨在帮助乡村孩子在艺术道路上追梦前行,为选入“未来艺术家”的乡村学生提供培训和支持。项目从夏令营中挑选对艺术感兴趣、具天赋的学生进入未来艺术家筑梦计划(FATURE ARTIST),为学生提供长期、专业的艺术课程培训与支持。

    截至2023年12月,已选拔信宜市22名对艺术感兴趣且有天赋的学生加入培养计划(经每年考核,确认参与意愿后,目前有7名学生签订培养承诺书并接受培养。)

    FA拼图.jpg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