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专项基金
  • 爱童行专项基金
    爱童行专项基金

    婷美小屋爱童行-儿童成长关怀

    项目时间:2012长期 已筹善款:12123115.00 项目状态:  
    捐款入口: 暂未提供

    恤孤助学会在 2004 年成立之时,创会宗旨明确提出:“给孤贫学生在人生的起跑线上有一个公平的机会去接受教育和生活,再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一生的命运,不再重复祖辈的艰难人生,防止贫困代际传承。”因此,开展资助农村孤儿和贫困学生学习的“访贫助学行”项目,一直是恤孤助学会的第一资助业务。


    婷美小屋爱童行专注于资助乡村贫困学生,2012至2020年在访贫助学项目中投入约579.52万元资助徐闻、信宜、廉江、连平、龙川、遂溪、化州、吴川等地1,802名贫困学生,并为受助学生开展成长关怀活动进行长期的跟进和陪伴。


    成长关怀活动

    儿童全面性教育项目

    通过为试点学校的学生提供全面性教育课程,提升他们的性教育知识、性健康水平,树立正确的态度和价值观,增强儿童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助力他们健康安全地成长。

    截至2024年1月5日,培养的59名项目讲师给学生带去了366节性教育课,影响学生20,423人次,老师们反馈课堂效果超出预期,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度高,并表达了对课程的需求与期待。

    性教育项目1(1).jpg


    心理健康服务项目

    经过总结、分析回访问卷内容,发现受助学生存在不安全感、不自信、对自我评价偏低,对自己的能力和特长缺乏了解等情况。同时,类似的情况也同样出现在乡村留守儿童的身上。为让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将成长关怀活动做得更全面、深入,故将服务对象扩展至留守儿童,我们联合在地社工机构开展系列的心理辅导活动,通过举办团队建设、自信心培树、科学知识拓展和心理辅导等系列活动,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婷美小屋爱童行在进行资助的同时也十分注重受助学生的心灵关怀,持续跟进他们受助后的情况和为其开展活动,希望在理性和感性方面支持学生。成长关怀活动的类型分别为走进乡村和迈向城市。

    坚持回访学生 

    走进乡村,在学生受助的3年里坚持每年探访他们1次,在探访过程中志愿者与学生聊天谈心,一方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另一方面进行问卷调查,询问他们受助后的情况和兴趣爱好,并记录下提出的需求和愿望进行回应。志愿者还给学生留下一个回邮信封,鼓励学生写信给我们,通过书信建立沟通的桥梁。


    181.jpg

     

    书信往来

    探访学生结束后,婷美小屋爱童行都会收到不少学生的来信,信中有表示感恩,或诉说生活的困苦,或提出学习的需求等,我们都逐一回信给学生解答疑难、鼓劲打气。对于学生提出的需求和愿望,经整理、评估后满足他们的合理需求,并购买相应的物品寄送给他们。同时,为了让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受助学生、参加志愿活动和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我们还招募信使组建回信志愿者小组。


     93dae7c8b19bb4c2b225dd53ecaaede.jpg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