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专项基金
  • 爱童行专项基金
    爱童行专项基金

    娇兰佳人爱童行-乡村儿童阅读推广项目

    项目时间:2023长期 已筹善款:暂未提供数据 项目状态:  
    捐款入口: 暂未提供

    阅读带来的改变虽然不是一蹴而就,但却持久而深远,我们坚信阅读的力量。

    2023年,娇兰佳人爱童行联合广东省粤西地区教育部门开展乡村儿童阅读推广项目,致力于改善经济欠发达地区儿童的阅读资源与环境。本项目由满天星公益提供“星囊计划”模式、技术等服务支持,娇兰佳人爱童行捐赠“星囊”阅读包发放给乡村学生,并为乡村教师提供赋能支持。

    “星囊”阅读包

    “星囊”阅读包是较为成熟、轻量化、标准化的公益产品,包括两本优秀分级儿童读物、阅读宝藏手册、趣艺手工套装、阅读存折、书签贴纸和回音卡等,儿童读物分为科普益智和绘本文学两类图书,满足儿童多元的兴趣。在同一个班级的学生获得的读物不同,可在班级开展阅读交换活动,提升儿童阅读兴趣、阅读量、知识量。

     image.png

    开展阅读系列活动

    项目除了为乡村儿童派发“星囊”阅读包以外,还开展各类兴趣阅读活动,如:具有挑战但好玩的阅读游园会,通过打卡摊位游戏完成阅读小任务;倾听生动有趣的绘本故事,进行阅读主题创作;通过阅读交换、阅读表彰,增加乡村儿童的阅读量,对表现突出的乡村儿童进行阅读表彰等,都让乡村儿童感受阅读,爱上阅读,自主阅读。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项目不仅关注乡村儿童的阅读兴趣,还注重教师的能力建设。如开展“如何有效开展书香校园活动”的主题教师培训,让教师看见阅读并发现阅读的重要性,同时开拓教师根据不同绘本开展阅读课程和活动的思路。

    今后,娇兰佳人爱童行将在乡村儿童阅读推广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