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新闻中心
【南方日报(南方+)】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追梦路上继续播种希望!
  •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2022-01-28823

第二期“访贫助学化州行”项目实施

“你们出生在贫困家庭,这不是你们自己的选择,给你们这一点帮助,只希望你们记住,在你们困难的童年,这个社会没有忘记你们,帮助你们。”每一次集中发放助学款时,这是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发起人、老会长王颂汤都会讲的第一句话。

2018年3月,一颗朴素的爱心,在化州这片热土上播下了这颗追求公平正义梦想的种子。现在,“恤孤助学化州行”项目已发芽成长为一棵小树,为1135名孤贫孩子送去希望。

第一期“恤孤助学化州行”项目为期3年,从2018年秋季学期至2021年春季学期结束,至目前已共资助孤贫儿童1135名,发放7期资助款314.3万元(委含2022年春季学期),其中广东公益恤孤会资助款251.3万元,化州市人民政府配套资金63万元。


根据“好事做好”的指导思想,秉承着“依法、诚信、透明、节约办会”的原则,2021年12月7日,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复函化州妇联,通过了开展“第二期访贫助学化州行”项目的立项,计划资助化州在读的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贫困学生有1527名,每名经核准的受助学生共资助4500元。

2022年1月20日,化州市第二期“访贫助学化州行”工作会议在该市华伟图书馆2号会议室召开。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老会长王颂汤,副会长谢鉴明、副会长兼秘书长葛晓红,化州市委书记邓泽友,化州市委副书记何立建,化州市副市长张婷以及妇联、教育、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第一期“访贫助学化州行”专题片。专题片展现了项目各方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对困境学生的帮扶等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随后,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相关人员介绍了第二期“访贫助学化州行”项目工作方案、家访核查工作方案、资助协议及在实施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老会长王颂汤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老会长王颂汤

王颂汤就目前项目开展的政策背景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作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各部门要自觉提高责任感,增强使命感,确保做到“精准助学”,切实帮助贫困家庭子女实现读书梦。

化州市妇联负责人指出,近年来,化州市妇联一直把帮扶、关爱困境儿童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在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访贫助学化州行”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下一步,各级妇联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慈善公益项目,积极配合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做好核查和服务工作,助推该项目在化州市进一步顺利开展。

当天,化州市领导邓泽友、何立建、张婷都对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都一致表示,要十分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各级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项目实施工作,将项目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认真履行协议职责,配合恤孤助学会做好项目筹款工作,确保项目配套资金按期落实到位;要精心组织安排好项目实施的各个环节,抓好细节工作,尤其是入户家访核查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热情、高效、有序带领志愿者入户家访、认真核实,严格把关,杜绝弄虚作假和重复救助等情况的发生;要按期如实发放助学款,时刻关心受助孤贫学生读书、生活情况,将好事做好。

化州市委书记邓泽友等领导与广东公益恤孤会王颂汤一行亲切会面化州市委书记邓泽友等领导与广东公益恤孤会王颂汤一行亲切会面

左一依次:邓泽友、王颂汤、谢鉴明左一依次:邓泽友、王颂汤、谢鉴明

有一种雨,悄悄地下,滋润着干涸的大地;有一种风,轻轻地吹,吹散了人们心头的愁云;有一种爱,默默地付出,温暖着孤贫孩子们的心灵。

在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的支持下,化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将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凝聚更广泛的社会爱心力量,在追梦路上继续播种希望,给予孤贫儿童简单快乐的空间,给予他们对梦想的信心,给予他们实现改变的人生的社会土壤,给予他们一路同行的陪伴。



☆ ☆ ☆   推荐新闻   ☆ ☆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