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新闻中心
【信息时报】做重症病童家庭的一束光
  •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2022-05-16933

恤孤会8年来资助《爱心档案》重症病童152名,捐助金额逾133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516152220.jpg

  ▲恤孤会志愿者到医院为病童家属送礼物。

  受访者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516152224.jpg

  ▲恤孤会老会长王颂汤。

  信息时报记者 陈少韩 摄


  如果你也想支持重症病童救助项目,请扫描以下二维码。

结善缘捐款码.png

  

爱心档案20周岁系列报道之公益伙伴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少韩) 2002年7月,信息时报《爱心档案》栏目正式出街,致力于帮助生活在广州的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困难学生、困境家庭、重症患者等。因为一篇篇真情故事,他们被看见、被资助、被温暖。通过该栏目,不少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也有了助人的平台。


  如今,《爱心档案》系列报道还在为困难家庭发声和寻求希望。近年来,栏目报道的重症病童占比越来越多。幸而,在救助病童的道路上,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以下简称“恤孤会”)成为本栏目的强大后盾。从2015年至今,恤孤会共资助《爱心档案》栏目报道的重症病童152名,共资助金额1334613.2元。


  资助病童10年,每笔善款都能发挥价值


  恤孤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资助农村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2012年起,恤孤会发起重症贫童救助项目。第一年里,恤孤会共发出105万元善款,资助40名重症病童。恤孤会老会长王颂汤说:“后来,我们了解到重症病童家庭的医药费虽然很高,但是国家有医保,而且他们还可以通过其他途径去筹钱。为了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我们降低了资助金额,希望可以覆盖更多有需要的孩子!”


  为了让每笔善款都能发挥真正的价值,恤孤会采取医院推荐以及媒体推荐两种途径确定资助对象。收到推荐之后,恤孤会工作人员首先会联系病童家属,根据病童患病的情况、家庭经济情况等填写核查表,再按照核查表评估得出的总分数,最后确定是否资助以及资助的金额。王老会长说:“经过10年的实践,我们的项目没有发生不该资助的资助。有些病童家庭治好病后,会把剩余的钱退给我们,还有一些病童家庭在家庭走入正轨之后,会把钱还给我们,让我们去资助其他的病童。”


  每笔善款,都在帮重症病童家庭创造奇迹


  很多患有白血病、恶性肿瘤的病童,所需的治疗费用高达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而在《爱心档案》栏目报道的重症病童里,不少病童家庭是来自农村的,家庭经济比较拮据。得知自己的孩子患重症,仍坚持带孩子来广州大医院治病的家长,往往需要承受很大压力。


  要知道,巨额的医药费用将贯穿孩子的治病过程。正因如此,每一小笔善款都是一点希望,能支持家长陪孩子多走一步。一位重症病童的爸爸告诉记者:“一开始,我都想放弃了。但孩子那么可爱,我们实在不忍心,就把孩子带来广州治病。来到广州之后,面对昂贵的医药费我实在不知如何是好,心里难受也不敢打电话跟亲戚朋友倾诉,担心对方会觉得我是来找他们借钱的。那时候,我觉得失去了希望,所有人都会躲我们。但是,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子的。你们的栏目,还有恤孤会,还有很多爱心人士,都向我们伸出了援手。大家一人帮助我们一点,我们也走一步看一步,竟然撑到了最后!”在孩子康复出院之后,孩子爸爸算了一下,才知道孩子治病期间花了50多万元。“这个金额对于我们家庭来说,就是巨款,想都不敢想。这段时间竟然能筹到这么多钱,而且还把孩子的病治好了,真是奇迹!”孩子爸爸感激地说。或许,每一小笔善款对于重症病童巨额的医药费来说并不多,但却能为重症病童家庭的灰暗生活带来希望之光。


  汇聚爱心,助力广州成为乐居城市


  据悉,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现在很多重症的治愈率都很高。王老会长表示:“每位病童得到资助后,我们都会在下个季度进行电话回访。”


  看着一个个重症病童康复出院,回归校园;还有一些孩子已经长大了,不仅成家立业,还热心参与公益,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王老会长感慨地说:“从表面上看,我们和医院、媒体一起参与重症病童救助,是在挽救这些孩子的生命,挽救一个个濒临破裂的家庭。但从广义上看,这个项目其实是在汇聚爱心,助力广州成为一所乐居城市。让这些重症病童的家人知道,这个社会在竭尽全力地支持他们!”



☆ ☆ ☆   推荐新闻   ☆ ☆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