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新闻中心
【新快报】“六一”快闪进病房 病童收获惊喜
  •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2023-06-05775

新快报讯 “六一”儿童节,一群绿色身影闪现在广州市各个医院,为病童们送上惊喜。原来是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下称“恤孤助学会”)联同各家爱心企业在“六一”开展“骑士漂流记”病童关怀活动。“骑士漂流记”系列活动,是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关爱重症病童的公益项目。通过志愿者和“小骑士”病童的交流,传递勇者精神,为孩子们注入力量,对抗病魔。

在广州市妇女儿童中心,三位特需青年演奏家谢铉岚、韦一哲和郑森友化身志愿者,在门诊部大厅为前来看诊的家长和患儿们演奏钢琴和弹唱吉他,吸引了众多的患儿们和家长前来欣赏。

位于14楼血液肿瘤科住院部门口,音乐剧“动物狂欢节”精彩上演,病童们都沉浸参与到志愿者提供的小乐器合奏中。音乐会结束后,志愿者为病童派发心愿礼物,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记者了解到,其中一名病童正赶上当天结疗准备出院,他开心地向记者说:“六一儿童节这天既能收礼物,又是‘毕业’的日子,太开心了!”

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志愿者为15名小患儿派发心愿礼物。据了解,孩子们都正在继续治疗当中,他们表示很感谢礼物可以在“六一”儿童节送到,还迫不及待开始拆礼物。志愿者中,有来自企业的成员,他们也表示,每次在筹备礼物时,都觉得非常有意义,只希望每一份礼物可以给患儿们带来快乐,也祝愿患儿们完成治疗,早日康复。

广医一院的儿科病区更热闹了。恤孤助学会和志愿者为11名“救病童”项目资助的白血病患儿派送生活包,关心他们的治疗状况。

据了解,大部分患儿精神状况良好,陆续有孩子迎来结疗,“对于患儿来说,莫过于战胜疾病,康复身体,大家都为他们感到高兴和欣慰。”有志愿者表示。

同时在爱心企业支持下,一批崭新的玩具也趁“六一”节送到患儿手上,病童哪怕在医院中,也感受到了节日氛围。

据恤孤助学会的工作人员介绍,“骑士漂流记”就是把病童比作勇敢作战的“小骑士”,通过画画的方式让“小骑士”间相互打气,并在每期活动为“小骑士”们实现微心愿。许多社会爱心便是通过活动传递的。

据了解,这次活动还特别与“星海音乐陪伴计划”联动,策划了走进医院的活动,希望把“音乐的世界里,不孤单”的理念传给更多病童,用音乐的力量鼓舞病童。

采写:新快报记者李斯璐 通讯员梁弋

图片:受访机构提供

责编:李斯璐

校对:冯卓盈

9969b7509c070ba74fa179477ddefb4.jpg


☆ ☆ ☆   推荐新闻   ☆ ☆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