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募捐活动
【新快报】春天里,爱心之约即将开启 星云大师墨宝等40件珍品无底价起拍
  • 所属项目:第十一届结善缘救病童义拍义卖慈善会 -> 媒体报道2023-03-231219

图片

■歌手林依轮捐赠的星云大师墨宝《禅》。

春光和煦,万物生长。因新冠疫情而延迟了5个月的第十一届“结善缘·救病童”义拍义卖慈善会将于3月25日在广州创投小镇开槌。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主办方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以下简称“恤孤助学会”)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结善缘·救病童”义拍义卖慈善会(以下简称为“义拍义卖会”),向社会各界征集拍品,通过慈善义卖、义拍的形式为下一年度重症病童救助项目筹款,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共有392件拍品成功拍出,筹集善款2287.08万元,占“重症病童救助”项目救助金额的41%。截至2022年12月,该会共救助了患白血病、地贫、先天性心脏病等重症贫童4101人(次)。

据了解,将于3月25日举行的第十一届义拍义卖会已确定了40件义拍品,全部无底价起拍。在40件义拍品中,由歌手林依轮捐赠的星云大师墨宝《禅》格外引人注目,林依轮捐出这幅自己珍藏多年的墨宝,希望以自己的行动来传递星云大师“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的理念。

另一幅特殊的字画作品也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在第十届义拍义卖会上的0号拍品《迎客松》,是受助学生菲菲瘫痪的母亲花4年时间手绣的十字绣作品,经几轮竞价后以1.2万元成交。备受鼓舞的菲妈此后坐在轮椅上,花了近一年时间再完成本件绣品,希望为义拍义卖会出点微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儿童。

今年,江门市新会区柑满园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广东新会陈皮协会副会长黄佩霞女士再次捐赠老陈皮,在过往的义拍义卖慈善会上,柑满园的老陈皮曾拍出11.8万元、13.8万元的成交高价。本次义拍义卖会,黄佩霞女士捐赠了一瓶328克1988年的新会陈皮,陈化34年。

拍品中当然也少不了许多大师名家的作品:徐悲鸿的弟子、曾获“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的95岁杰出雕塑家潘绍棠先生创作的陶瓷彩绘《奔马》;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潘柏林的生肖陶艺《富足安宁》……由著名画家兼书画收藏家孔繁乐捐赠的兰亭绿端砚也十分珍贵,从形制及包浆看出,该砚应是清中后期的作品。

除了参与义拍的拍品外,本届义拍义卖慈善会还有受助学生、青年社团和爱心小区等群体认领的义卖摊位,提供各种有机农副产品、各地特产及日用精品、特色工艺手工品等义卖品供爱心人士选购,让购买者买到心仪物品的同时,也为病童们带去生的勇气和希望。

本次义卖义拍会将于3月25日在广州创投小镇举办,义卖时间从10时开始,数量有限,购完即止。义拍时间则从14时开始,欢迎有爱心的您前往参加,在这个春天,一同传递温暖。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本版采写:新快报记者 严蓉 潘芝珍 通讯员 梁栋彬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图片



☆ ☆   推荐募捐活动   ☆ ☆

    暂无推荐项目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