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新闻中心
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 继续把好事做好——记恤孤助学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议
  •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2023-03-28807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3月25日在广州召开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四次理事会、三届二次监事会。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副处长代表上级主管部门出席了会议。

AHIN CULTURE KYH_0194.jpg

届会员代表大会第次会议暨第届理事会第次会议


AHIN CULTURE KYH_0340_副本(1).jpg

届监事会第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温汉清会长代表理事会作的《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葛晓红副会长兼秘书长作的《2022年度财务情况说明书》,马宗梅监事长作的《2022年度审计报告》和《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曾鹏徽副会长作的《第五届理事会(2023-2026年)工作规划纲要》说明和《关于修订章程的说明》,会议还审议了《2023年度财务预算》、《2023年度主要工作项目计划》、《关于表彰2022年度志愿者的决定》、《关于聘任霍允为志愿者资助工作部部长的提名》,并对秘书长2022年履职情况由理事投票进行了综合考评。

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通过了《章程》修订案,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等上述会议审议的文件(可在本会官网查阅,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发布)。现场公布了对秘书长综合考评的结果为优。

AHIN CULTURE KYH_0029_副本.jpg

温汉清会长


AHIN CULTURE KYH_0130_副本.jpg

葛晓红副会长兼秘书长


AHIN CULTURE KYH_0138_副本(1).jpg

马宗梅监事长


微信图片_20230327143243.jpg

曾鹏徽副会长


AHIN CULTURE KYH_0355_副本.jpg

老会长王颂汤


老会长王颂汤发言说:中央二中全会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必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依然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各种超预期因素随时可能发生。全党同志必须坚定信心,保持战略清醒……”中央用了“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各种超预期因素随时可能发生等”从未用过的措词,可想而知这是怎样严峻的形势。因此我们确定的基本工作思路是“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第一是要“稳”,不要再往下掉了;关键是要“进”,跟自己比要进,不要觉得人家很多比我们还不行就自我安慰,那就太没出息了!工作报告中讲了几个坚持,坚持创会宗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社会构建一个可信任的平台,凝聚社会的力量,防止贫困的代际传承。坚持“好事做好”的指导思想,坚持在慈善的一个细分领域,用工匠精神做好、做精、做极致,都能按这些要求做到我们会就有希望了。怎么才能做到,就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了。


微信图片_20230328141905.jpg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副处长黄静


最后上级主管部门代表黄静讲话,她说,2004恤孤助学会成立大会的时候有幸参加了,非常荣幸一路上见证了恤孤助学十九年以来的不容易,在规范运作的基础上,已成为了我们广东慈善领域的一个标杆。每当民政部或者其他部委,还有外省慈善领域的同行们来访,了解我省慈善组织的情况,我们首推就是广东省慈善总会我们的恤孤助学会,这两个已经成为了我们广东慈善领域的一个品牌标榜。

刚刚会议通过了一系列的决议,我也在这里面了解到了恤孤助学会在外部环境困难的情况下,去年仍然有1900多万的收入,其中政府的补贴只有6000元。这充分体现了恤孤助学会是一个动员了社会力量来做慈善事业的民间慈善组织而且开展了很多品牌项目,特别是访贫助学,这个是一直以来的品牌项目,还有重症贫童救助、成长关怀、专项基金等,十九年来一共支出了1.9亿元。这1.9亿纯民间发动的力量,是非常了不起的一支慈善力量。也充分说明了我们恤孤助学会是一个讲求初心奉献的团队,一个精团结的团队,一个能将慈善项目落到实处的团队。

我相信在今后的慈善发展的道路上,我们恤孤助学会,在老会长还有新会长的带领下,越办越好,在此也简单提三点要求

第一就是坚持党的建设 强化政治引领。我注意到《第五届理事会2023-2026年)工作规划纲要》也提到了党建引领,这说明我们认识到了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作用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提出了,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我们恤孤助学会的党的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快培育我们的慈善专业队伍,特别我们有4000志愿者队伍,要以党建引领带好队伍。

第二就是发挥作用 这一块也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是要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发展。恤孤助学会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建立现代慈善组织为目标,创新慈善发展方式为动力,推广现代慈善文化为方向,全面打造我们的特色慈善品牌把精品做得更精。在这个基础上再开拓一些慈善平台。

第三是要抓自身建设和自律 恤孤助学会已经在2021获得5A等级评估,说明我们在内部管理和建设上是非常规范和公开透明的。在这个基础上我想提的还是要建立健全覆盖广泛服务专业的组织网络,我们的队伍比较庞大,核心队伍是我们的理事会,理事会带着会员,带着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形成多方参与,渠道畅通的多元化的发展格局,树立向上、向善、褒奖有力的一个激励导向,构建了我们依法自治、公开透明的监管闭环。

我们民政部门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恤孤助学会的发展,持续深化慈善事业发展政策的供给,落实我们的税收优惠政策,发挥更好的政策导向作用。


AHIN CULTURE KYH_0448.jpg

大合照



☆ ☆ ☆   推荐新闻   ☆ ☆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