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新闻中心
【南方+·广东民政头条】用爱绘制助学地图,“恤孤助学信宜行”入户探访千名困境学生
  •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2024-03-29328

近日,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下称“恤孤助学会”)开展了新一期“恤孤助学信宜行”家访核查活动。活动中,恤孤助学会组织了203名经过培训考核的志愿者,深入茂名信宜市20个镇、街,对1195名申请资助的困境学生进行了家访核查。



志愿者协同信宜市妇联、各镇街妇联、村委等工作人员,以两人一组的形式开展家访。过程中,志愿者们按照培训要求,详细了解受访家庭的收支、家庭人员组成、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及受访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学习情况等。

信宜市北界镇的小智便是志愿者探访的对象之一。小智家有七口人,生活的重担压得他们喘不过气。他的父亲、爷爷均患癌症,治疗花费了数十万元,还欠有外债;奶奶身体状况也不佳,需长期服药;母亲留在家中照顾三个正在读书的孩子,无法外出工作。

恤孤助学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葛晓红介绍:“一部分家庭由于疾病、缺乏劳动力等原因,生活比较困难。我会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对无法通过产业就业扶贫获得稳定收入的困境家庭学生,给予助学资助,从基础性的教育帮扶入手,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力量。”

家访中有一个特殊的身影,她就是恤孤助学会2012年的资助对象赖燕珍,此次她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家访核查中。

赖燕珍2岁那年,她患有脑膜炎的母亲离家失踪,之后年迈的父亲病倒。渐渐地,家庭的重担落在了她稚嫩的肩膀上。

在恤孤助学会的资助下,她顺利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现在我入职了贵子镇卫生院,圆了当一名农村医生、服务家乡的梦想。我这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是想鼓励那些像我一样遇到困难的人。”赖燕珍说。

恤孤助学会是广东省一家具备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曾获中华慈善奖。自2009年起,恤孤助学会在信宜市开展了4期“访贫助学行”和2期“e万行动”项目,共资助信宜地区贫困学生5295名,发放资助款约1627万元。

每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将获得三年共4500元的资助。信宜市负责20%的配套资助款,其余80%由恤孤助学会向社会公开募捐。家访核查报告和资助名单将于5月在恤孤助学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布。4500元即可对口资助一名困境学生,热心市民可通过恤孤助学会淘宝公益店进行认捐。


南方+记者 吴晓娴

通讯员 刘俊杰


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叶永康

校对 杨远云



☆ ☆ ☆   推荐新闻   ☆ ☆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