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专项基金
蝴蝶助学|与“桌”同行 “椅”路有你!感谢志愿者捐赠课桌椅给下江镇良文小学
  • 所属项目:乡村学校蜕变项目 -> 项目动态2022-04-242076


1.jpg

位于高山上的良文小学,是下江镇最偏远的学校之一


    位于贵州省黔东南从江县下江镇良文村村下寨有一所小学。这是一所位于山上,只能靠脚力才能走到的学校。这里的孩子和那些在教学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学校学习的孩子不一样,他们仅仅只希望有一张可以安放他们身体的桌椅,安安稳稳地学习。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社会热心人士陈先生,得知这一消息后。他主动联系蝴蝶助学,希望捐赠一批桌椅给到这所学校的孩子们。

    可,聪明的你可曾想过。在这个连快递都送不到的偏僻之地,如果要把整整60套桌椅安然无恙地运送到学校,其中会历经哪些曲折艰难呢?

    当陈先生把桌椅寄送到快递点才得知,那一大笔运费远远高于桌椅的价值。可是,陈先生却毫无犹豫地说:“运!费用我出!”铿锵有力的五个字,折射出他那颗坚定而善良的心。也许,大家在想:“桌椅有了、快递收了,运费也解决了,孩子们很快就能坐在桌椅上,开开心心地上课了。”然而,当桌椅如期到达快递转运点后,如何才能把这一套套沉重的桌椅送到山上,却成了一道大难题?真是好事多磨呀。


2.jpg

好不容易,60套课桌椅运上了山,送到孩子们的面前

    这时,下江镇中心小学的王正国校长挺身而出。他找来一辆三轮车,如蚂蚁搬家足足花了2个小时才把60套桌椅顺利送到了学校。看着,那一排排整齐的桌椅,一一填满了空荡荡的课室。孩子们的掌声、欢呼声、感谢声响彻云霄,一曲爱的旋律正在良文学校上空悠远盘旋……


3.jpg

崭新的课桌椅在略显破烂的课室里,闪着耀眼的光

    有一种人生,多数人仰望,而你们却在默默奉献。此刻的纯碎付出,源于对人生的更高追求。当奉献与无私携手,孕育出人生最高贵的品质。以高贵,献给珍贵。


4.jpg

孩子们用着崭新的课桌椅,书声琅琅


    陈先生、王校长,你们是天空中最亮的星,照亮自己的同时,温暖着别人。与“桌”同行,“椅”路有你,孩子们向你们致以深深的谢意!感谢您,“椅”路有您,人间处处开出了爱的鲜花!



5.png

如果您希望为山区学校捐一块砖,请扫描左侧二维码,感谢您的支持!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蝴蝶助学专项基金(简称“蝴蝶助学”)是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简称“恤孤助学会”)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运营的项目有“乡村学校蜕变项目”“阅动计划”“困境学生助学项目”。


蝴蝶助学现已陆续在粤西粤北、贵州黔东南、青海雪域高原等重建11所学校,29个图书室,8间电脑室,5个操场,5套户外体能设施,2个电子图书室,1个卫生间,1套乒乓球桌设备。并持续为困境学生提供一对一助学和成长关怀活动,通过每年举办2次大型主题义拍义卖会向都市人传播“开心助人,快乐助学”的公益理念。


11.jpg



☆ ☆   推荐专项基金   ☆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