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专项基金
【新快报】美育公益夏令营开营,圆乡村学生的艺术梦想
  • 所属项目:MOart Program-乡村学校艺术教育项目 -> 媒体报道2022-08-041233

新快报讯 别开生面的艺术之旅,在乡村教师与孩子们脚下缓缓铺开。近日,由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主办的 "2022MOart 夏令营 ",在广东茂名信宜市正式开启,40 多名来自乡村的教师和学生参与其中,尽享艺术之美。记者了解到,乡村学校艺术教育项目 MOart Program 从 2012 年开始,已连续多年开展乡村公益夏令营,足迹走过北京、广州、佛山、西安、杭州、苏州、深圳、东莞、信宜等地。项目负责人表示,2021 年因疫情原因夏令营被迫停摆,今年再度出发,将向信宜师生带来中华文化的新思维、新元素。据介绍,今年的夏令营以 "ChinaNow" 为主题,希望展现中国当代发展现状,畅想未来发展,引导师生在实践和创作中表达心中的民族精神、国家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


微信图片_20220817092251.jpg

乡村学生踏上艺术之旅。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活动将持续到 8 月 9 日,邀请了来自信宜市乡村学校的 7 名兼职美术老师和 39 名乡村学生参与,其中学生分为 31 人的普通班和项目长期培养的 8 人的未来艺术家班。夏令营联合 6 家各具特色的艺术机构和公益组织为参营师生提供艺术课堂,还邀请了信宜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双花灯传承人带领师生体验花灯的制作,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在夏令营接下来的七天时间里,将分别为教师班和学生班安排对应的艺术课程,参营师生们将跟随艺术老师,通过丰富的课程收获艺术新知、提升艺术感知。


记者了解到,活动的艺术课程将带领参营师生参与趣味中国美术史之古今分享会、体验国潮新玩法之墨韵新中国、考察古代生活之描绘新时代画卷、进行虎年国潮插画创作、动手搭建《宇宙之城》和《齐心抗疫》的装置。课堂之外,还将组织户外实景写生、参观乡村振兴示范村、游历文化古城,丰富参营师生的艺术体验。


采写: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通讯员 李玲 陈玉琼




☆ ☆   推荐专项基金   ☆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