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专项基金
【新快报】7名未来艺术家学生在地集训
  • 所属项目:MOart Program-乡村学校艺术教育项目 -> 媒体报道2023-11-29534

新快报讯  艺启乡村,美育未来。11月24日-26日,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爱童行专项基金开展的MOart Program乡村学校艺术教育项目,在信宜市为7名未来艺术家学生举办美术集训。记者了解到,本次集训为学生设置了素描技巧与临摹、场景物体造型基础、水粉技巧与风景创作、艺术思维技巧、色彩表达等课程,引导学生发展想象力的基础上教绘画技巧,深度提升其美术能力。


孩子是乡村发展的未来,如何让美育沁润乡土课堂,如何让每一位乡村孩子都能享受有质量的美育教育?随着MOart Program的逐步推进,美育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孩子们学习美、欣赏美、创造美,在心中种下了艺术的种子。据介绍,该项目设立至今已开展多项助力乡村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项目,包括为乡村师生发放绘乐盒(美术课及教材工具盒)、培训乡村兼职美术教师、主题作品选、夏令营、未来艺术家筑梦计划、课题研究等。其中“未来艺术家筑梦计划”(FUTURE ARTIST)是培育天赋学生项目,于2018年启动,旨在帮助乡村学生在艺术道路上追梦前行,为选入“未来艺术家”的乡村学生提供培训和支持。截至2023年10月,已选拔信宜市22名对艺术感兴趣且有天赋的学生加入培养计划(经每年考核,确认参与意愿后,目前有7名学生签订培养承诺书并接受培养。),将支持乡村学生实现艺术梦想。


图片

学生们在认真听老师讲解


“学生们的学习态度依然积极,每一次练习和课程都认真对待。”据老师们反馈,参训同学都发挥了各自的天赋和能力,能够吸收大部分的课程内容。即使课程难度有所提升,但在规定时间内,他们依然能够呈现完整的画面效果。


图片

学生们在练习临摹


据悉,MOart Program已惠及遂溪、英德、连南、信宜、廉江、和平等地的乡村学生66,040人次、乡村美术教师1,651人次,覆盖连南、遂溪、信宜的378所乡村小学。项目成立以来以“致力于改善乡村学校美术教育环境,支持乡村美术教师自身成长,助力乡村学生实现美术梦想”为使命,一直通过实际行动助力乡村学校美育发展,为乡村学生走上艺术之路创造可能。


采写:记者 潘芝珍 通讯员 刘敏仪

责编:严蓉

校对:任倩妮


图片



☆ ☆   推荐专项基金   ☆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