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专项基金
【广州日报·新花城】两天时间爱上画画,公益活动助力乡村学生享受美育
  • 所属项目:MOart Program-乡村学校艺术教育项目 -> 媒体报道2023-12-07479

恤孤助学会乡村学校艺术教育项目——绘乐盒来啦!12月2-3日,由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以下简称“恤孤助学会”)、湛江市妇女联合会、湛江市教育局主办的“乡村学校艺术教育项目2023年乡村教师美术培训活动”在湛江市徐闻县教育局举办。

图片

据了解,活动邀请到广州市番禺区文化馆美术指导、副研究馆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委员的孟老师为湛江市28名乡村美术教师开展了为期2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课程主题为少儿美术教师教学能力养成,课程结合了教师调研问卷的反馈情况和徐闻县本地非遗项目内容,聚焦于提升乡村兼职美术教师的课程开发能力和教学能力,有效利用乡村实地资源,切实回应乡村兼职美术教师的需求。

图片

图片

据悉,从2014年开始,乡村学校艺术教育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提出“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把培育乡村老师作为重点,希望通过美术教师培训提升乡村兼职美术教师的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及其文化自信。

项目由恤孤助学会爱童行专项基金发起。从2012年开始,项目便扎根于艺术资源相对匮乏的乡村学校、推动儿童艺术教育,经过不断地实践,积累有效经验,探索有效并可持续、可推广的乡村学校美术教育模式,支持乡村美术教师的成长,助力乡村学生享受美育。

图片

图片

两天的培训中,老师们从“我不会画画”到“我开始对画画感兴趣”,在美术培训的课堂上畅所欲言、相互交流,他们在创作中发掘美术兴趣、激发灵感。本次培训还包含了绘乐盒使用课程,加深老师对绘乐盒认识和了解。

在绘乐盒使用课程的试讲环节,老师们跃跃欲试,积极参与,在备课环节认真研读教案。

12月4日一早,恤孤助学会工作人员便来到了徐闻县城北乡中心小学和大黄小学两所项目校,为四、五年级的学生派发绘乐盒。在简单的介绍过后,工作人员将绘乐盒一一送到学生手中。

学生娟娟在打开绘乐盒时,开心地说:“这个盒子好漂亮,里面有好多画画的工具呀!”绘乐盒在设计之初,把“一个绘出快乐的盒子”作为设计理念,项目期待每一个收到绘乐盒的学生,都能把绘乐盒的“乐”创作、表达出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通讯员:江洋、刘敏仪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龙成柳


图片


☆ ☆   推荐专项基金   ☆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