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专项基金
【广州日报·新花城】青春期性教育课堂让孩子们学会保护自己
  • 所属项目:婷美小屋爱童行-儿童成长关怀 -> 媒体报道2023-12-26606

“青春期是正常现象,并非见不得人的糗事,要接纳自己的身体!”“妈妈生我好不容易呀,我以后不能惹妈妈生气了!”……

12月19日-21日,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联合西安市光源助学公益慈善中心,前往茂名信宜市的6所学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儿童全面性教育项目(简称“项目”)2023年线下课堂走访活动。

学生们在性教育课程中的收获超乎想象。学生们表达了对课程内容和主题的喜欢,各自分享了上过课后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并期待可以继续完整地学习和了解其他的性教育课程的内容。

图片

据了解,本次走访的6所项目学校,均有一位一线教师进行了性教育公开课,通过对公开课内容和形式的观摩,促进了项目学校的领导和各班级一线教师全面了解性教育课程的内容,同时也增强了教师们在校内开展性教育的必要性。

课后收集对这节性教育课的感受时,学生们分享的关键词是“轻松、新颖、丰富、有趣……”,不仅学生们在课堂中能够积极地参与和回应,观摩的教师们也在主题互动游戏中获得了快乐和新知,参加听评课的教师说:“刚开始通知我今天有一节性教育的公开课要参加,我当时还觉得有点尴尬和难为情,但刚才真实听过之后,和我们想象中的不一样,没想到性教育课程的讲授原来这么轻松丰富和有趣,我们对课程的内容和环节设计给予充分肯定,是时候需要打破我们既往对性教育的误区,认认真真学习和了解这些课程。”

图片

据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已经进入第二年,两年来已经为信宜市11所项目校的60名教师提供性教育师资培训。为了进一步了解2023年性教育讲师授课情况及项目成效,此次线下课堂走访活动旨在及时了解和掌握教师在进行性教育课程实践中的情况,解答他们在授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惑和实操问题,同时也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学生对待性教育课堂的想法及感受。

项目负责人表示:“性教育是学生们健康成长的重要一环,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让更多的学生能够科学地认识性,从而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误解和困扰。如果一个学生只有在问题或者危机的情境中才能接触到性,会使得他们容易从‘负面’的角度看待性的含义,这显然不是我们希望的。”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通讯员:刘敏仪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龙成柳


图片


☆ ☆   推荐专项基金   ☆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