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专项基金
客路二中“爱+屋”儿童中心开放啦!
  • 所属项目:婷美小屋爱童行-儿童成长关怀 -> 项目动态2024-03-26160

新学期新气象,“爱+屋”儿童中心开放了!这里依旧是孩子们的乐园,每天充满欢声笑语,充满朝气,生机勃勃。



01


“爱+屋”儿童中心开放 儿童展笑颜

2月,“爱+屋”儿童中心总共开放了6天,接纳儿童174人,542人次。刚开学,中心就感受到同学们的热情,每天都有儿童到中心玩玩具、阅读;许多同学向社工表达了对中心的想念,想念中心的玩具、想念上学期阅读到一半的图书、想念中心开展的各种活动、想念中心的老师和社工姐姐、想念和朋友一起到中心玩的时刻......



02


中心小管家 发光发热

开学第一天,“同心少年”志愿者们就开始操心了,积极向社工了解中心的各种事务。

“溜溜姐,志愿者现在开始值班了吗?”

“溜溜姐,我们这学期招新志愿者吗?”

“溜溜姐,我们的什么时候投票电影呀?阅读分享会这学期可以有新变化吗?”

“溜溜姐,......”

(儿童为喜爱的电影投票)

(志愿者统计票数)

社工及时召集志愿者们开会,向志愿者们介绍本学期中心的活动安排,与志愿者们共同规划本学期志愿者的活动,确定了志愿者招新、培养以及团建的活动。

同时,与志愿者们共同讨论、确定了本学期电影投票的具体工作;优化了阅读日的内容,志愿者们发现最近同学们非常喜爱《斗罗大陆》这套书籍,希望在阅读分享会上,让同学们演绎其中的环节,增强分享会的趣味性。


2月,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电影投票、志愿者招新工作火热开展中。经志愿者统计,本学期电影共有244名儿童投票,选出本学期的电影为《中国机长》、《唐人街探案》及《环太平洋》;共有77名儿童报名当志愿者。


(儿童询问志愿者报名事宜)



(儿童积极报名志愿者)



(儿童认真填写志愿者报名表)



(志愿者摄影)



03


棋艺社团 再决高下

2月份,棋艺社团的社员对棋的热情依然高涨,刚开学就着急的询问社工,棋艺社团开放的时间,本学期的赛事等。社团骨干们也相当给力,在社工的支持下,确定了本学期的社团活动计划。这个月2次日常训练就有55人次参与。

(社员下棋)


项目简介


项目由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广东省展爱公益基金会、湛江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湛江市雷州市客路镇第二初级中学、湛江市悦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雷州市教育局、雷州市妇女联合会、客路镇人民政府协办,广州市娇兰化妆品有限公司支持,为期五年,旨在推动政府与社会力量积极加深合作,切实维护留守儿童合法权益,推进民生领域工作,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该项目是湛江市首个社工驻校儿童保护项目,通过建立“爱+屋”儿童中心,社工驻校开展专业服务活动,丰富儿童课余生活,提升儿童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对学生父母、其他监护人、学校老师、政府相关部门提供保护儿童的专题培训,引导学校健全保护儿童机制,促进镇政府进一步完善关爱儿童服务体系,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学校、社会环境。

图片


☆ ☆   推荐专项基金   ☆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