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新闻中心
【湛江新闻网】“益”起护童 共筑未来 客路二中儿童保护宣传普及主题活动暨大型游园会
  •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2023-05-15802

4月27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广东省展爱公益基金会、湛江市妇联主办,雷州市客路镇第二初级中学、湛江市悦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雷州市教育局、雷州市妇联、客路镇人民政府协办的“益”起护童 共筑未来——客路二中儿童保护宣传普及主题活动暨大型游园会顺利开展。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爱童行事业部项目主管陈曦影,广东省展爱公益基金会项目主任黎韵俐,湛江市妇联副主席陈敏斌,雷州市妇联主席彭月全、雷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谢如龙,客路镇党委书记卓堪龙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

该活动整合了婷美小屋爱童行客路二中“爱+屋”儿童保护项目和世行贷款农村留守儿童服务项目的优势资源,联动开展,吸引了师生及家长1500人参与。游园活动设立宣传区、咨询区和儿童保护游戏体验区三大板块,共8个主题,47个游戏摊位。在儿童保护游戏体验区,儿童及家长可通过各式各样的儿童保护趣味摊位游戏,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预防性侵、校园欺凌、家暴、意外伤害、拐卖等多方面知识,掌握预防和应对的方法,提升家长保护儿童和儿童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据介绍,近三年来, “爱+屋”儿童保护项目、广东省教育厅世行贷款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项目等多个项目相继落地客路二中,面向儿童、监护人、学校老师开展了丰富的儿童保护主题活动和专题培训,建立了儿童保护工作委员会,成功打造特色学生社团和“同心少年”志愿者服务队,逐步构建起有儿童常态化参与的关爱保护网络,系列举措有效地推动了学校家庭社会密切协同的育人机制进一步健全,切实增强了育人合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 ☆   推荐新闻   ☆ ☆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