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专项基金
【徐闻县融媒体中心】捐赠3000多份“绘乐盒”!他们这样助力徐闻乡村艺术教育……
  • 所属项目:MOart Program-乡村学校艺术教育项目 -> 媒体报道2023-12-13609

徐闻融媒讯 12月2日至4日,湛江市妇联、湛江市教育局携手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在徐闻县开展乡村学校艺术教育项目,为徐闻28名乡村教师提供美术培训,并为城北乡、海安镇、南山镇近3000名乡村小学师生捐赠“绘乐盒”。

据了解,湛江市妇联、湛江市教育局、湛江市妇儿工委办联合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在湛江市开展“织网促教”乡村学生成长关怀系列公益项目。其中,乡村学校艺术教育项目落户徐闻县,致力于改善乡村学校美术教育环境,支持乡村美术教师自身成长,助力乡村学生实现美术梦想。

2日,湛江市妇联副主席李秦英,湛江市教育局审批科科长、市教育局“振兴乡村”驻徐闻城北乡工作队队长赖松庆,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副秘书长林钧泽,县妇联主席杨玉凤、副主席孙淑贞,县教育局副局长冯大勇等领导出席乡村学校艺术教育项目教师美术培训活动开班仪式。

图片

李秦英勉励参训的教师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把所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孩子们,让孩子们种下一颗热爱艺术的种子,学成后,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期间,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和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的美育讲师,为徐闻28名乡村小学美术教师开展了为期2天的美术培训。通过培训,帮助他们掌握绘乐盒美术教学的方法,并学会使用教师手册、网站教学等工具,让乡村教师掌握一定的授课技能,创造轻松活泼、生动有趣的课堂环境,让学生融入教学活动,愉快地享受学习过程,引导学生用心去感受和发现美,并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和创造美。

图片

图片

4日,林钧泽一行在县妇联主席杨玉凤、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兴钦的陪同下深入到城北中心小学和大黄小学给同学们派发“绘乐盒”。“绘乐盒”包括学生手册,水彩笔、环保手工黏及工具等,让学生上课和创作不再单一地使用铅笔和白纸,而是拥有了更多创作可能。

记者:邢月云 陈忠碧 陈安智

图片



☆ ☆   推荐专项基金   ☆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