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登  录
专项基金
【羊城晚报·羊城派】这堂孩子们喜欢的性教育课,已在信宜的学校开了两年
  • 所属项目:婷美小屋爱童行-儿童成长关怀 -> 媒体报道2023-12-28720

12月19日-21日,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简称“恤孤助学会”)联合西安市光源助学公益慈善中心(简称“你我伙伴”),前往茂名信宜市的6所学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婷美小屋爱童行儿童全面性教育项目(简称“项目”)2023年线下课堂走访活动。

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两年来已为信宜市11所项目校的60名教师提供性教育师资培训。此次线下课堂走访活动旨在及时了解和掌握教师在进行性教育课程实践中的情况,解答他们在授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惑和实操问题,同时也能更深入地了解学生对待性教育课堂的想法及感受。
“老师,我们还想上这堂课!”在信宜市怀乡镇第一中心小学的一节公开课上,学生们热情参与并积极互动。在这里,性教育不再是一个避而不谈的话题,而是被堂堂正正地摆在了课堂上,成为学生们学习的一部分。
图片信宜市怀乡镇第一中心小学2023年性教育讲师给二年级学生上性教育公开课《我从哪来?》
“第一次上性教育健康课时,我内心一直很忐忑,担心自己是不是能上好这样一节课,也担心学生们会不会在课堂上起哄。”一位老师分享,当豁出去迈出这一步,真正体验参与过了,才知道一切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看到学生们这么喜欢,我更有信心上好这堂课。”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走访的6所项目学校,均有一位一线教师进行性教育公开课。课后收集对这节性教育课的感受时,学生们分享的关键词有:轻松、新颖、丰富、有趣、还想上一节……
图片信宜市白石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分享课堂感受
参加听评课的教师说:“没想到性教育课程的讲授这么轻松丰富和有趣,是时候打破我们既往对性教育认知的误区,认认真真学习和了解这些课程。”
“青春期是正常现象,并非见不得人的糗事,要接纳自己的身体!”“妈妈生我好不容易呀,我以后不能惹妈妈生气了!”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行还访谈了6所项目校1年级至6年级不同阶段的学生,男、女生各占一半。交谈中发现,“学生在性教育课程中的收获超乎想象。”这位负责人说,学生们喜欢课程内容和主题,还分享了上过课后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并期待可以继续完整地学习和了解其他的性教育课程的内容。
图片在信宜市第八小学性教育讲师进行课后访谈交流
项目负责人表示,性教育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一环,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让更多的学生能够科学地认识性,从而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误解和困扰。
据悉,婷美小屋爱童行儿童全面性教育项目由恤孤助学会与信宜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开展,你我伙伴为项目提供技术支持。项目通过赋能学校教师,提升教师开展儿童性教育的意识与能力,掌握使用标准化课程包,提升学生的性教育知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助力他们健康安全地成长。2023年,信宜市8所项目校讲师开展81节性教育课程、授课5011人次学生,并举行1场项目启动会暨校长倡导会、1场讲师培训、1场线上绘画比赛等。
文 | 记者 高焓
通讯员 刘敏仪
图 | 通讯员供图

图片



☆ ☆   推荐专项基金   ☆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20-87777268
广州市环市东路404号之三2楼(201-204房)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04-2023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网站ICP备案:粤ICP备09186417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2555号
网站设计:JZ·studio